close

我終於了解口不擇言會有什麼後果

因不是我造成的 果卻要我承受

 

這幾年似乎都活在小小的坑裡

偶爾看得見無法觸及的洞口有一絲微弱光芒

卻刺眼到讓我無法直視

有一天你來了 就蹲在洞口

那形狀像滿月的光亮缺了一大角

像是我想像中你的笑

你問我為什麼不出去

我說你為什麼覺得我能出得去

因為是你自己下去的啊 你這麼說

那你有沒有想過有一種可能叫不可能

然後我們都安靜了

但過沒多久你又說你想下來陪我

我回答要是你也跟我一樣出不去怎麼辦

你信誓旦旦地說你一定可以的 而且我也可以

我問為什麼你能夠如此肯定

明明不是我卻堅定至此

你說沒有任何人比不相信自己的人更可悲的了

上面明明就有道光不是嗎

只要努力就能辦得到的啊

你有沒有想過有些人即使努力了 得到的卻還是不盡人意

我用的是肯定句

這時天暗了 我不知道他還在不在那裡

就在我幾乎要陷入睡眠的剎那

他又突然開口 你可不可以不要繼續這麼悲觀下去

聲音裡明顯帶著怒氣 而我只是在黑暗中笑了笑 反正沒有人看得到

今天是個沒有月的夜晚吧 我問 他說是

那就對了 我回答

那不對 他回嘴 用的是已經平靜下來的聲音

再怎麼黑的夜晚還是會有月光的

只是有時月躲起來罷了

你碰到的都剛好是沒有月亮的日子 如此而已

然後就真的一片寂靜了 他走了

隔天早上 陽光依然射進我棲身的洞裡

只是這次沒有變成你的笑 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さ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